泠月

幻想乡日常

人类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?  


据说,人们会为了自己而打拼。


从懵懂无知开始,接受教育、考上学校、步入社会、寻找工作、养家糊口最后退休养老。

 

听起来似乎真正能够休息的时候并不多。还未体会到童年的快乐,便已经开始奋斗。


而等终于有时间享乐时,才发现已经在【生活】上挥霍了大量的时间。  


老得几乎跟不上时代潮流。  


幸福总是在无意识中悄悄溜走,等发现后又追悔莫及,人们无限重复着这一规律,不知悔改。  


所以对我来说,及时行乐是必须,就算是无聊也很快乐。  


这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事。  


没有异变。  


没有前来供奉的人。  


没有钱。  


没有吵闹的妖怪。  


没有装嫩的老太婆。(冬眠中)  


没有烦恼。  


没有钱。


  ……  


以最舒服的姿势躺在木地板上,一手撑着脑袋看太阳沉入黑暗,时不时抿一口手边的清茶。  


这才是人生呐,那些努力着奋斗着被生活奴役着的人们之所以会如此劳累,归咎其原因肯定是没有对神明怀有敬意——连供奉都不舍得给。  


不仅如此,更过分的是这些天竟然一个来神社的普通人类都没有!  


他们难道不怕惹怒神明被讲下天罚吗?  


话说没有信仰的神似乎会消失来着……那博丽神社供奉的神明也会……等等,是谁来着?  


算了,这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后背开始发痒了。


放在平时这种问题只需要下意识的挠一挠就好了,虽说今天和平时没两样,但是我做不到。  


原因嘛,是因为……  


   “灵梦!我来玩了DA☆ZE”


啧……来了个麻烦的家伙呢。


啊不,依现在的情况看来,说不定是救星!


来人身着黑白色基调的围裙,虽说看起来很像女仆装就是了,头上顶着很大的黑色巫师冒,还系着一个紫色蝴蝶结,就像童话里的巫师一样骑着一把比她人还高的夸张扫帚飞来的。


说起巫师,魔法使,大概都会想到一种沉稳、年迈,却又睿智的形象,但眼前的事实却是一个花季少女,一头漂亮的让人嫉妒的金发和可爱的面容,那洒脱奔放的气质一看就知道是属于做事不带脑子,只知道横冲直撞蛮干的家伙。


顺带一提,她最喜欢的招式如同她本人的性格一样大气华丽,而且轰过去不带拐弯的,所以命中率堪忧。


回到正题吧。


  “喂,魔理沙,能拜托你一件事吗。”


  “尽管交给我!那么我们今天打谁!?”


  “不,没那么多妖怪给你打,你要真想打架就去太阳花田轰轰看,会有人陪你打到爽的……那事先放在一边,你能帮我挠下背吗,有点痒。”


   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灵梦你为什么不自己挠?难道……”


  说着魔理沙露出一副悲伤的表情。


  “灵梦你的四肢已经开始退化了?”


  “你瞎的吗,我四肢健全好不好,只是今天维持这个姿势一天没动,身体已经僵了,除了一只端茶,沏茶的右手和喝茶的嘴以外都动不了……现在稍微扭过去一点都会疼,没准我的胫骨都已经断掉了也说不定。”


说着我抬起右手晃了晃,尽力朝背后伸去,但就别过来那一下就疼的我龇牙咧嘴。


  “现在你明白了吧。”


   “明白了。”


魔理沙点了点头,走到我身后将手伸进衣服里。


  “是这里吗?”


  “不是,再过去一点。”


  “这里呢?”


  “也不是,你伸太过去了啊喂。”


  “那是这里?”


  “你都伸到前面去了好吗?想吃我豆腐你直说啊,我让你挠背你在乱摸些啥?”


   “啊~好麻烦DA☆ZE”


  魔理沙将手拿了出来,然而痒的地方依旧在痒。


  “你怎么了?”


我看不到她的行动,有点慌。


   “既然还嫌我吃你豆腐,那不如你自己来挠好了。”


  “哎?等等你要干……”


  “去死吧!!!”


我的后背一瞬间遭到了猛烈的冲击,受击的具体位置应该是腰部,那一击直接将我踢飞了出去,天旋地转大概就是我现在的感觉。


   “啊疼,好痛,哇啊啊,疼死了……”


身体在噼里啪啦的响着,宛如爆豆子般炸鸣。虽说这是我一开始打算听到的声音,但这样未免太过了…… 我踉踉跄跄从地上爬起来,才发现我居然从神社楼梯上摔到了底……


衣服被弄脏了,接下来几天可能只能靠穿浴衣度过,但现在这种事情先放在一边,如果有个能显示怒气值的横条在我旁边的话。


我相信上面显示的数值一点达到了【EX】


于是我屏息凝气,用平生最大的声音喊出声。


  “魔理沙!!我跟你没完!!!”


评论

热度(6)